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嗯~有錢真好!!

今早按照慣例買了一杯熱豆漿和六個鍋貼,一邊看著奇摩新聞,一邊吃早餐,我的每一天都是這樣開始的。

今天新聞一直在報導物價上漲的消息,當然就會跟著報導市井小民是怎樣省錢過日子。真是花招百出,



有人準備將車子改裝成瓦斯車,有人和同事相約一起搭車........全都是為了每一個月可以多省下區區幾百元。

這樣叫做民不聊生嗎?公司的總經理副總經理他們,似乎對於油價上漲一點痛癢都沒有,感覺對他們而言,

物價波動的報導只是新聞節目的一個單元而已.....

最近因為公司要導入iso所以忙翻了天,但是同時間我又接下一個進銷存系統的case來做,這一切也都是在呼應

媒體在報導的經濟不景氣。延續著過去幾天忙碌的工作,正準備收拾心情,卻想到副總要我幫他燒的片子還沒弄

,兩片wii的遊戲片....各燒錄三份...忽然有種很奇怪的感覺...他不是有錢人嗎?記得去年陪他去買電腦,大家都買

17吋的lcd,因為那時候17吋是主流,價格也比較合理,省錢的買奇美,捨得花錢的才會買大廠牌,他老大買螢幕

可不計較價錢,質感、好看、爽,才是他想要的,所以sony 19吋就這樣給他敗下去了,硬是比其他螢幕貴

了三倍有找,還加上螢幕保護貼.....sony原廠19吋螢幕保護貼有多貴.......我看他根本一點概念都沒有.......

電腦是準系統那種...小小的,外型像一個電鍋,可以直接看第四台,免開機聽音樂,收音機,所有硬體都用好的

,而這部電腦是給他幼稚園小女兒用的,看在我這樣小職員的眼裡,只能說有錢真好...但是並沒有羨慕的感

覺,不過今天他卻要我幫他燒遊戲片。母片也是盜版的,一片不過數十元...燒成三份也才省下幾十元.....

似乎有點矛盾,大錢花下去眉頭都不皺一下,卻在這種小地方省下幾十元...買盜版的多好..印刷精美,還有附套子,

我一個小時公司要付我將近兩百元的薪水,在公司燒那幾張還得花不少時間...替他打打算盤好像怎樣都不划算,

丟下手邊工作...專心幫他盜版吧....

打下這段感觸的同時,副總悠哉的跑進我辦公室看著那一缸風水魚,然後慢慢的丟了8個10元銅板進去....對我打個

哈哈之後才離開.........嗯~有錢真好!!

「想要變成有錢人,要先具備對金錢的渴望,想要成功,要先讓旁人對你的人性失望」

5 則留言:

薩摩亞商相樂股份有限公司 提到...

插曲...
你會升官的,
我們公司的IT組長,每天的工作
1.到各部門聊天,被其他同事檢舉太閒,而且愛打小報告,不過,他的解釋是:主動巡視各部門電腦狀況並隨時維修!
   為何他職務能永遠屹立不搖,儘管被同事說是移動監視器,請看2、3 點。
2.到處"巡視"完他管轄的電腦後,開始燒錄DVD,(註1),每週花300-500元租下百事X原版高畫質影片,
   備分(註2)後主動(註3)分送總經理、副總經理、稽核 、還有公司長官友好的"紅人"。
    註1:行為跟板主一摸摸一樣樣
    註2:備份跟盜拷意義不同,前者沒營利行為,囧"
    註3:跟板主不同,板主是被動
3.絕了,大絕招(必殺技)出來了,每天中餐團體用膳時,長官桌一定有飲料,還要"不小心"被長官發現是他放的。(註4)
   當然,他跟長官都是台北人,假日長官要不要吃飯?這是必須的!!根據人事小姐參與過並轉述,偶爾跟台北長官有"牛排"宴,
    鬥牛X牛排嗎?不可能!!王X牛小排,每客1,000多那種的。
    註4:每日2瓶可樂或咖啡約50元,50元X22天=1,100元/月,投資報酬率高,值得投資!!反正才1天薪水不到。
4.若不幸,我與我的同僚被發現,板主請一概不承認(虎膽妙算),因為深怕我這板被他"監控"到,以後無緣再留言了.....

mOOn 提到...

故事還有後續,副總打電話給我,說要在多燒兩份,除此之外,他說他朋友有買wii但是沒有幾片遊戲片,
所以他要拿他家的來給我燒.....一共幾十片。
所以我也決定去買一台wii了

薩摩亞商相樂股份有限公司 提到...

老闆的意思是............除了他  他這個朋友以外
重點是,你想要+薪升官   他有些朋友更需要"Wii主機"來交際..............
以擴充他的交際圈
若你能+薪  這個投資  值得!!
另外  你要"聽得懂"絃外之音

薩摩亞商相樂股份有限公司 提到...

老闆的意思是............除了他  他這個朋友以外
重點是,你想要+薪升官   他有些朋友更需要"Wii主機"來交際..............
以擴充他的交際圈
若你能+薪  這個投資  值得!!
另外  你要"聽得懂"絃外之音

薩摩亞商相樂股份有限公司 提到...

老闆的意思是............除了他  他這個朋友以外
重點是,你想要+薪升官   他有些朋友更需要"Wii主機"來交際..............
以擴充他的交際圈
若你能+薪  這個投資  值得!!
另外  你要"聽得懂"絃外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