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你說...念書幹嘛...

有時候看某小吃攤生意非常好,我都會想...念大學幹嘛...

這念頭其實從我念書時候就有了...(看校門口賣肉羹的一家子人都在店裡幫忙,好像代步車都是賓士)

追根究柢,其實要看自己念書的目的在哪邊,像我個人除了想多學一點東西之外,

最平常的原因就是想要經由學歷能夠多賺一點錢...工作好找一些

不過,越專業的知識和技能你一旦擁有了,就很難跳出那個圈圈了




今年過年的時候,我媽說他想要吃自強夜市(花蓮)的第一家烤肉,兩位可愛的妹妹第一時間跳起來說他也要吃...

既然這樣當然就跑去買啦,當我夾完我想要買的東西之後,拿去給老闆,看老闆周圍擠滿了顧客,索性問了一下

[老闆...我要等多久?!]

[差不多在兩個小時吧.....]

乾....買個烤肉要等兩小時....

老闆從頭到尾都沒有看我一眼,因為他忙著打包,收錢,算錢.......

[那我不要買了...怎辦...]

[那你幫我放回去.....]

XD...於是乎 我又一樣一樣的放回去...


端午節那天我也回花蓮去看我爸媽,

一年三大節都一定要回去的,我媽又說他想吃[第一家烤肉]

雪特咧...只好買囉...

這次排隊的人沒有上次的1/4,應該很快吧.....

IMAG0487 IMAG0490 IMAG0492

                                                                  從上面三張照片可以看出來一件事情,[全世界只有他一家在賣烤肉而已.....],怎說咧?! 再看看下面
 IMAG0474   IMAG0481
[雖然我不是很有名,但是我已經很忙了,請不要再為我打廣告,我們會細心的烤,請耐心等候才會烤出合您口味的烤肉] ,
這是跟他買烤肉他給的號碼牌,一張正面照片,一張背面,囂張嗎?其實還好.....囂張是要有本事的...
                      IMAG0489  <=======  扛棒做得跟天一樣高,囂張斃了
如果您念書是為了賺錢,其實還是別念的好,除非你有把握會變成張忠謀,林百里那種人,要不然去賣烤肉,說不定願望比較快實現...
40分鐘後...我拿到我的烤肉了...

2 則留言:

薩摩亞商相樂股份有限公司 提到...

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詳如"賭神"台詞)
買烤肉要等2小時,自己買肉來烤吧!!
 
台北人,終究是台北人!!
我們花蓮人去買,只要15分鐘。因為.....
要排隊的都是外地人,花蓮人看到排隊就不買了,
就跟花蓮人吃"麻吉",
壓根不會跟外地人一樣排隊買(或者花蓮人不想吃麻吉")
 
言歸正傳,
怎知烤肉攤老闆吃檳榔樣烤肉,
不是台大語言系畢業?
經歷:垃圾車清潔員、鋼琴sales、認真考過公家機關、最後賭爛去賣烤肉...
(說真格的,那家烤肉攤總共有8個人在顧,哪間有這樣陣仗?)
 
也有可能烤肉攤老闆,
根本國小畢業,小時後整天翹課去水源地游泳烤肉,
烤出興趣了,
邀邀一同翹課、游泳、烤肉的朋友合開烤肉攤!!
 
但是,他生意好到爆我的感想有2:
1.要我天天烤得揮汗如雨,天天晚上不休息烤肉,又沒假日,吸高溫廢棄,縱使1個月10萬,也划不來!!
2.他對面賣"東山鴨頭"滷味,真是不智,想想全家超商要跟7-11拼,要設點在哪呢?就直接開7-11隔壁不是嗎?
意思是,若我在人山人海烤肉攤對面,我也要開烤肉攤,因為"群聚效應"跟"老2哲學",就算跟生意好的打壞感情,
我也要搶他的生意,並取名:第二家烤肉串!!
號碼牌後面印製:我"也"不想跟對面攤有關係,但是憑對面攤號碼牌來,便宜5元/串!!

mOOn 提到...

哈~有意思
一起來投資賣滷肉飯吧~
我真的很想去賣滷肉飯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