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攝影的堅持,這個阿貝!

某天久違的三人拍照聚會約在士林官邸,說啥有漂亮的花,其實是人比花多,
但是當天倒是遇到一件令人感動的事情。
三人走著走著看到一個老先生,帶著舊式的底片機,對著一朵花動也不動的在等著,
等沒風了,花不動了,才按下快門。

老伯在等待的空檔,我忍不住好奇的個性,看了一下老伯的相機,
看起來真的是古董阿,而且保存的相當好,



阿貝~你這台相機幾年了阿。
阿貝說:二十年了。
於是三人你一言我一語的開始跟阿貝搭訕,
阿貝說他八十歲了,拍了好幾十年了,
我問他為什麼還對拍照這麼有興趣。
阿貝回我說:『因為我還沒有拍出我滿意的照片阿』
張cc問阿貝:怎麼不用數位的。
阿貝說:數位的都是電腦修一修就變成另外一張照片了,
學數位相機,還要學電腦,太麻煩了。

其實有多少人在追求相機器材的同時,在網路上對著別人的照片品頭論足的同時,
都忘記自己拍照最初的樂趣,
阿貝對攝影的堅持,真是令人感動阿,
要對同樣一個嗜好堅持幾十年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還有很多好照片是沒法放到網路上給大家欣賞的,
就像阿貝這幾十年來用底片機拍出來的作品,
拍照,自己喜歡最重要!除非你要靠他吃飯....

跟阿貝說再見之前我要求阿貝讓我照一張相,
阿貝大方的答應了,臨走前,還交待我
『不要放到網路上阿!』
↑ 阿貝.....我沒有聽你的話...你的照片在網路上了...

前些日子買了拍立得...拿著照片在手上的感覺...似乎比較像是拍了照,真的有了張相片...

1 則留言:

班森 提到...

阿伯的精神就是攝影人的堅持!!
我們要向阿伯看齊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