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我不明白的台灣--為什麼新聞要一直轉播Youtube的影片??

這問題我想問很久了,為什麼,以往台灣的新聞搞得就是跟綜藝節目一樣精彩,這也就算了,反正台灣這個小地方,本來也就很難會出現什麼大事情。新聞頻道播24小時不停,有時候也的確讓那些領薪水的從業人員很為難..........。.



至少像我這種普通老百姓,對於腥羶色的話題,還是比較容易引起我的興趣,只是,近年來有件事讓我搞不太懂,記者們都不用跑新聞啦 ?!光把 youtube的影片拿來播放就可以當作一則新聞啊??奇怪哩,現在每天的新聞頻道,都一定會有一則或一則以上的youtube影片,而且大部分的影片都是網路上已經轉載了好一段時間的影片了,對於平常就有使用網路習慣的人來說,看這些影片是家常便飯,想從新聞上面知道一點比較有專業性的評論,現在的新聞根本不能。真的是爛透了,現在新聞記者也這麼好混阿 ?
另外,根據觀察,除了youtube的影片之外,至少還有1/4的新聞是在報導某某廠商的xx活動....
1/4在報導國民黨和民進黨吵架,1/4在報導哪邊車禍然後肇事者不見了之類的新聞。

所以現在的新聞超制式,有些橋段都快要變成鐵則了...
例如:
1.只要有廠商宣傳活動找了女模特兒,這則消息被新聞頻道報導出來,接下來就一定會灌上『吸引宅男...什麼什麼的...........』這句對白,彷彿只要宣傳有人去,旁邊的男性一定都是宅男。
2.每天都新聞都要報導『正咩』,不管你長怎樣,只要不是妖魔鬼怪,加上從事的工作並非刻板印象中的女性工作,新聞節目就一定給你灌上『正咩』稱號。
3.只要報導新的女星穿很少代言瞎蜜鬼,就一定會加上『新一代宅男女神』這封號。

後來我在youtube上面發現了一位應該是華裔人士的評論,他的觀點倒是跟我相當雷同阿~並且他還收集了很多片段...
太有趣了~我喜歡這傢伙....

4.每天都有youtube影片在新聞上播出,然後每次報導都一定有一句台詞叫做『短短x天就吸引了上萬人次點閱...』,而且這句台詞放在主播的第二句話上面比例最高...好吧...連寫稿都偷懶了....

5.而且現在記者提問的問題也很制式..,例如某人的小孩被殺了,記者訪問到他爸爸就經常說:『你的xx被殺掉了,你現在心情怎麼樣?』。我想...這問題不知道是不是『學長』教他一定要這樣問的,這一切都是被逼的.....。等兇手被抓到之後,又一定一群記者圍著兇手問:『你要不要下跪?』、『你要不要跟被害者家屬道歉』,我想....這問題應該也是『學長』逼他問的...。

所以咧~根據報導台灣大小事的新聞來觀察,台灣到現在只有宅男和正咩兩種分類。
而且台灣的新聞其實就是有錢廠商的宣傳活動頻道。

以前我只看電影台、新聞台、和體育台。
現在我只看中華職棒了,因為電影台都播舊片不好看,pps還好看一些。
新聞台...沒有新聞可以看...
至於中華職棒....就是想看看能不能親眼抓到這一場是假球之類的,我想這大概是『大家來找碴』的那種樂趣吧...


.本來還想多寫一點的不過我想睡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