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做好做滿的條阿寄,淺談政治的複製成功經驗

好久以前還活著的假博私譴責Android是仿冒品,後來很多製造Android的手機大廠在世界的各大市場國家告來告去(Nokia沒有參賽),彼此控訴誰抄襲了誰,控訴的內容往往就是操作手機的手勢是由左滑到右,兩指滑會這樣,單指滑會那樣之類的官司,看了這麼多年的新聞卻也沒看到誰是真正的贏家,最近又有HTC A9抄襲Iphone 6的新聞。
其實三星某些產品看起來跟iphone更像,打開手機之後,操作系統最像的又以小米手機為第一名。大家也都知道,現在三星和小米的銷量可是名列前茅的。像不像真的有這麼重要嗎?我個人認為複製成功的經驗最重要。因為那縮短降低了嘗試失敗的機會。

前一陣子國民黨的紅秀祝被換掉了,演這齣不算宮廷大戲,只能算微電影而已。因為他被換掉本來就是必然的,早在秀祝姐領表登記參選的那一天,我就跟我岳父岳母打賭他一定被換掉,只是我猜無蹲亦參選沒猜中而已。能說得如此斬釘截鐵,其實不外忽跟上面手機廠商吵架的故事如出一轍,沒有輸贏家,只是在複製別人的成功經驗而已。

首先,秀祝姐還不夠格代表國民黨這種百年老黨選總統,畢竟他只有訓導主任和中央民代的經歷,訓導主任嚴格說是官派首長,他的中央民代這幾屆也都是不分區,那沒有民意基礎,也沒有政務事務官的領導經驗,這樣要派出來選總統,似乎勉強了點,白副總統就不一樣了,各項從政資歷完整,加上那可以把死的說成活的的超強表達能力。選不上也讓對手氣死少活幾年。但是秀祝姐還是通過了全代會的表決,經過了民調的考驗。就這樣,秀祝姐就拿到了『砲灰』的挑戰資格。可是把一個為黨付出這麼多年青春的副院長送去當砲灰,未免也太悲情了,所以自然不可以這樣搞,國民黨還是有人情味的,因此我推測這是虛晃一招。

故事就從國民黨大敗開始,馬先生(馬習會得到的新稱號)面對縣市首長與地方民代大選失敗,自然要表面上負責一下,所以必須從黨主席的位子下來,變成地下黨主席,但是檯面上該交給誰掛名呢,聽話是第一要務,還要有點人緣,所以選六都唯一當選的小朱這是眾望所歸,黨主席這個握有不知道多少黨產的職位,可以決定選舉資源分配,這種位子不搶不行,因為這是馬先生成功的經驗。

明明一心就是想挑戰總統寶座,但是剛選了新北市市長,馬上又要選總統,這樣真的很怪,於是一定要搞得再次的眾望所歸,所以要先持續的講了數次做好做滿,在找個砲灰去前面搞得一副不行了的樣子,所以雖然一心不願意,但是為黨為國不出來不行,否則中華民國要滅亡,眾望所歸的氣氛來了,就被拱上去選總統,幹麼弄的這麼麻煩,因為這是複製馬先生的成功經驗。而且選不上再繼續當市長,延續新聞版面和政治舞台,再個四年可以再拼一次,近可攻退可守。另外,這邊要稱讚一下秀祝姐,他是被換掉的,真的遵守諾言他沒有退選,所以他做好做滿了。

台灣的政治,一直以來都是在玩這一套,誰方法好能當選,就學誰,以前國民黨的場子都是找藝人明星來唱歌,現在都是找人喊口號,『動算動算動算』,『你工阿捏丟嗯丟啊』,這招就民進黨最會的啊,現在國民黨也會了,街頭遊行抗爭,民進黨最會的,現在國民黨也很強,老人年金,軍公教福利,誰用了好用,下次有需要一定再用一次,政策買票這種事情,有創意就可以,國家有沒有錢一點都不重要,有沒有損害台灣的將來也不重要,能當選就好,選個總統市長民代,隨便就是幾億的丟出去,不夠的找企業家商人拿,將來再還他好處就可以,所以作假油的不用關,炒地皮的越來越有錢,政府帶頭全民炒房,房子不會動,資金也不會動,經濟也不會動。全民都在負債。政府也負債,想連任市長的,就要比誰放的煙火比較多,誰辦得演唱會比較多,花蓮王大家稱頌,留鄭紅曾經也是明星縣長。當年的卓博元也被當作明日之星,一直蓋東西,一直放煙火,一直搞演唱會,一直負債。國家就這樣沉淪了。

做手機的廠商,學別人是抄襲好得東西,讓自己的手機銷量變好,政客學別人是抄襲別人當選的經驗,讓自己圖利。買手機你都會挑好得,投票怎麼就不會?選舉,請先從選識字的候選人開始。我情願,將來台灣的政治從業人員,可以抄襲的是別人如何讓國家變得更好的政策。

如果你覺得馬先生不好,就別投給馬先生2.0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