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我不明白的台灣--淺談台灣人的負責任

最近股票市場一片哀鴻,每天看到都是綠的,因此也好幾天不去看他了,前幾天心血來潮,刷新了一下手機的app,怪了,居然是紅色的,中午與同事一起午餐看到電視新聞才知道,原來是財政部長請辭了啊,看來,應該是股票大戶用這種方式放鞭炮,順便賞財政部長兩個耳光這樣...有趣!超短命的財政部長,上任沒有多久就下台了,不過這財政部長我估計他也是因為馬皇帝競選的時候,協助攻打蔡英文的『宇昌案』被記了嘉獎一支,所以馬皇帝上任之後論功行賞就給了他一個部長當一下,當官啊 ~人和還是比才能重要一點。下台就下台吧,反正快速下台的台灣政務官可也不只他一位。一時之間,我忽然想起新聞報導裡面,反對黨立委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部長/院長/X長 !你要不要為了這個下台負責.........』。

下台就是負責嗎?
每次重大交通意外,立委就會問交通部長要不要下台,股票連續跌個幾天,立委就會問行政院長財政部長要不要下台,花博啦、新生高架弊案啦、夢想家啦.....等等..,反正新聞媒體吵什麼,輿論在討論什麼,或是真的有什麼弊案缺失等,就會有相關單位的負責人要去回答他要不要下台負責這個問題.....往往真的有人會下台,只是說...下台之後呢?這樣就是負責任嗎?我能確定的就是這些被逼下台的人,也沒有人被抓去關啦,還是罰款賠錢之類的,就真的只是下台而已,而這些人也沒有因為少了這頂烏紗帽就沒錢吃飯,缺這份薪水不行。到底是負了什麼責??

還有一種負責也很有趣,比如說民進黨選輸了一些重要選舉,例如總統大選或地方縣市長選舉選上的比對手少,這樣算輸了,所以黨主席下台!而且這個黨主席是自己下台!這樣也是負責,這意思大概是,老娘/林北幹得不好,所以我下台!這一種下台負責也很酷,但是問題是....接手那位不是很雖嗎 ?
國民黨那邊是帥一點會跑步還會去鄉下住一晚的人就不用下台。

這幾年,中華棒球隊出國比賽,賽前都會設定目標,每當電視媒體訪問球員教練的時候,都會有以下這段話:『我們這次的目標是搶近前八名........』,就這樣,我們的國家隊就帶著搶第八名的心情出國比賽了,很奇怪捏,比賽不是搶第一名的嗎?怎麼咱們國家的國家代表隊是去搶第八名的..??不過這樣也好啦,第八名比較少人搶,應該比較容易搶到,這樣才不會辜負他們自己的期望.....話說,最近也經常連第八名都搶不到,接著球員教練回國之後,這愛湊熱鬧的新聞媒體又去訪問啦,通常不意外的以下這些話又會再度出現-----總教練:『這次中華隊沒能打進前八名,成績並不理想,但是球員已經很努力了,有這樣的結果我感到很遺憾,我要負起全部的責任.........』,我想這些話應該是寫在每一個國家隊教練的內褲上面然後一直傳承吧,不然怎麼每次都講一樣的.....。不過...重點是......然後咧????

教練說他要負責任.....然後咧...???
然後咧.......???
?????
?????
贛!

事情總要有人作,我以為負責的態度是把事情做好....。原來我的想法太天真。台灣人的負責任是把爛攤子丟給下一位,如果真是這樣那我也想當官,海撈幾票之後,我下台負責,下一任是下一任的事情,另外,我也可以當中華隊的總教練,反正搶不到第八名,我負責。到底負什麼責??管他的,反正我負責就對了!

哈哈~雖不明白,但是卻也挺有趣!


1 則留言:

lairdzahradnik 提到...

Titanium White Dominus for sale online - TITanium Art
This premium shaving product is a carbon fiber matte finish, made titanium water bottle in Germany with a titanium price per pound strong gold finish. The matte finish titanium white wheels and heat titanium wedding bands level of this titanium whe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