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天使的眼淚-嘉明湖7/2~7/4


























今年七月去攀登的人生的第一做百岳,其實我之前對於爬山這件事情並沒有特別的喜好,不要說百岳了,陽明山都沒有用走的上去過,不過因為朋友喜愛運動,帶回了他在高山上面拍下的美景給我看,為之震懾阿~原來美景不需要出國,願意的話,到山上就看得到了,google了許多嘉明湖的照片,覺得這地方還真是美麗,而且是經過一番努力之後才能看到的,就像是辛苦耕耘之後才有豐收的果實一樣。


要去看嘉明湖,通常行程的安排就是會連同向陽山,三叉山一起,所以一趟可以爬兩座百岳(說是兩座百岳,其實兩座山中間還有一堆山,而且還都很高),感覺起來用說得都沒啥,真的去爬可真是累死人,其實,體能方面我到是都覺得還好,不過走到最後真的會很煩,是到底要走多久阿~一天下來要走十幾個小時ㄟ,不過想到不走下去就要死在這裡了,光是這一點就會驅使我的雙腳繼續擺動了。
























這是登上向陽山之前,其實沿途風景是相當美麗啦,不過像我這樣走走拍拍,真的會浪費不少體力,因為不想落後太多,所以拍好就會快步去追上隊伍。
























這是登上三叉山之前,遠方那個小白點再過去就是三叉山囉!看起來是沒多遠,因為我們運氣好,當天能見度非常高,但是走到那邊要走好幾小時 = =

























上向陽山之前沿途有很多枯樹,造型都相當奇特,也跟周遭感覺很不搭,真是很妙的景色,特地拍了兩張剪影。
























這是面對大崩壁拍得照片,從這邊可以看出來帥不帥,裝備很重要。很明顯的,我不帥....
























為什麼放上這張照片呢,我只能說,這根牌子給我的印象最深刻,當時看到他的時候眼淚都快掉下來了,這趟旅程不知道是天使的眼淚,還是月亮的眼淚....



























再來就是放上幾張嘉明湖的照片,其中最後一張照片右上角的陰影是一片白雲ㄟ...這超屌,原來我們離白雲這麼近阿...這個嘉明湖,真的是很特別,就在這三千多公尺的高山上,周遭的地形也很奇特,讓他看起來就像是傾斜的一樣,而且很藍,配上天使的眼淚這個稱號,增添了許多浪漫的想像。其實他的藍色是反射天空的顏色,從這點就可以知道,沒污染的世界應該是長怎樣了吧。其實湖邊小蟲子一大堆,當日午餐就是用嘉明湖的湖水煮泡麵吃,這邊特別要說,高山上,飲用水相當珍貴,其實山泉水都很乾淨,直接飲用也有一種甜味,不過嘉明湖的湖水很難喝~煮過也一樣難喝!!!大概是因為他是死水的關係吧。
對照朋友拍得照片,我發現我們這行人算是無比幸運,我們看到的是滿滿的嘉明湖!!滿滿喔!!!















































走到嘉明湖我的模樣已經狼狽不堪了,這邊就不獻醜了,放上同行最帥一位當我的md的照片,如果對這位帥哥流口水想認識他的,可以發mail給我。我會代為轉寄的。
























最後放上幾張大合照,這是嘉明湖的銘樹,據說是玉山扁柏,我不知道是不是正確。不過他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姿態,很棒!好漂亮的樹!!
























這是許大哥的相機拍得,他只設定了兩秒自拍就要跟大家合照,沒想到照出來相片意外的喜感!!
























最後就是放上下山之後的合照,大家都累了其實。

-----------------------------
後記:
原本要寫下許多心得感想的,當然照片也不只上面幾張,但是畢竟已經經過一個多月了,也懶得寫了,這人生的第一次體驗早在下山之後就對周遭朋友吹噓過多次了,這邊再寫我都懶了。
其實,平常有在運動的人,要去爬山應該都不是什麼大問題,不過這趟行程給我的感想是,對山要心存敬畏,凡事一定要小心,要不然,被山給吞噬掉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再者,裝備相當重要,已我個人為例,因為是第一次爬山,也不知道以後還會不會想要爬山,所以裝備都捨不得買,沒有適合自己的包包,沒有舒適的鞋子和衣服,這是會讓難度加倍的。奉勸想要登山的朋友,這錢別省喔!

當天,一開始,我都可以走到隊伍的前頭,但是後來扭到腳,之前打球的舊傷又發作了,走起來就格外痛苦,一個半月後的今天,都還覺得會痛ㄟ,而且一開始襪子沒有穿兩雙,所以走到後來,腳趾頭痛的要死,每走一步都是痛苦,最後就是膝蓋痛,腳趾痛,腳踝扭到....結果這樣我還是走完全程了...毅力比體力重要。但是想到不走會死在這(沒體能+失溫=穩死),說什麼也要走下去....。

我們是住在向陽山屋,晚上抬頭隨便都可以看到流星,現場無敵美的,運氣好一點一定可以看到銀河,這邊我要小小抱怨一下,如果看到人家在拍照,千萬不要好奇的過來看看嘿~你頭上的頭燈,會壞了人家已經曝光三十分鐘的照片,會害得別人一切又要重頭,所以看到別人三更半夜不睡覺,架腳架不知道在幹麼的,你就尿你的尿就好,不要過來喇賽,你的好奇心會殺死一堆相片和電池。






2 則留言:

randylien 提到...

可以看到全滿的嘉明湖跟這麼藍的天空, 真的是很幸運, 再累都是值得的! 山上的銀河總是讓人莫名的感動...

Moon 提到...

真的~人間美景,對照我朋友的照片,我真的是幸運一百倍,我還想再去爬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