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20110821

去年想要去花蓮六十石山看金針花海,不過運氣不是很好的遇上了颱風,只得順延行程,可惜的是金針花海花季可是不等人低,每年只有八月底到九月為期大約一個月至一個半月的花季,錯過了就等明年吧,今年依然號招了好朋友們一起來一趟花蓮呼吸新鮮空氣之旅....



 金針花聽說是一天就凋謝了,也就是說你今天去看到的跟明天看到的都不一樣,農民採收的也是沒有開的花,已經開得就不能食用了,那開滿地的金針花是怎回事??農民不就損失大了??一位江先生告訴我們,當地的花農都是有接受政府補助的,政府補貼農民,讓他們不要完全採收金針花,所以我們才有金針花海的壯擴景象可以欣賞,這可真是德政阿!!這樣不但有照顧到農民,也可以讓民眾假日有休閒的地方可去,還可以促進東部觀光呢!真是一舉數得,這邊要給沒啥屁用的無能政府一點掌聲。




 金針花海的美麗我覺得不是相機可以完全捕捉的,一定要親臨現場才可以感受到那種視線的延伸,開闊的地形,網路上欣賞再多漂亮的圖片,都比不上親上六十石山去看他一眼,沒去過的朋友可別錯過了阿!



 這三位是當地的小朋友吧!黝黑的皮膚,可以感受到他們平常生活的環境是多麼陽光,我說小朋友你們幾歲阿?中間那位比了個五隻手指頭,我嚴重懷疑他在喇叭!



 其實整個山頭都是金針花,還在採收的農民相當多。





 到了那邊,看到這麼美麗的景色,女孩兒們都開心的玩了起來,超級青春洋溢,可惜我心裡面住著一個老頭,身上又背了台相機,這就不加入你們啦!我幫你們紀錄下開心的這一刻吧!






 話說~從小吃到大的金針花,我還真的不知道他盛開是長個什麼模樣呢,不過今天真的見識到了,還真漂亮哩!






 再欣賞一下吧,雖然路途遙遠,但是真的親眼見到之後,這一切也都值得了!




 這位小朋友採收1公斤的金針花可以換得14元....


 這位更可愛,是在半山腰賣東西小姐的小朋友,他說他皮膚不好,所以不給我拍照,呵呵!不過還是給我騙到一張照片啦,希望你開心長大!




 ︿︿

這位是江先生,因為我們一次錯誤的決策,所以把幾乎快沒有汽油的福斯T4開上山,結果開到半路,因為不知道剩下的路程有多遠,所以最後不敢開了,找到一處開闊的地方就把車子停下,沒想到旁邊停著的那部小轎車,也是因為車子故障,所以停在那等待救援,路上觀光客一台接著一台的往山上開,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而這一位送菜上山的江先生看到了,就停了下來,並表示願意協助,下山去拿工具上來幫他們修理汽車,而我們就順道請江先生,幫我們帶汽油上來,莫約一小時就看到江先生帶著工具和汽油上來了。
江先生迅速的幫我們添加汽油,看到他汗如雨下,大夥兒心理的感謝真是說不出來。最後我把三百元包卷在他幫我們買得五百元汽油油錢裡面交給他,沒想到他發現裡面還有多出來的三百元的時候,居然就要把三百元退還我,經過再三表示這些都是油錢之後他才願意收下,這種不求回報的精神更是讓人敬佩。值得我為他大書特書。
江先生~雖然我不知道您的大名,但是我們一夥人都非常感謝你,讓我們感受到熱情的太陽,和您濃濃的人情味,謝謝你。
























這就是我們一夥人與車子故障的另外五位遊客,從這張照片可以印證我常說得那句話,『旅遊的心情是自己給的阿』。


<要看更多相片再去我的fb相簿看看吧~>

------------------------------
交通資訊:
從花蓮市出發沿著台9線往南走,中間大約100公里,1.5小時車程就可以看到六十石山的指標,上山之後又有大約20至30分鐘車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