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我不明白的台灣--正咩的事業線?

居住在台灣已經超過三十年了,對於這一塊我土生土長的環境,卻仍然有許多的不明白,我一直想要問,但是卻又不知道如何問起....我沒有長期在國外居住過,所以要我透過媒體或其他管道來評斷國外跟台灣到底有啥不同,我也講不出來,以下的不明白,你知道是怎一回事嗎?

正咩的事業線?



事業線這種東西就我這大大但是不聰明的腦袋裡面的瞭解,他指的是算命仙看手相時候,掌紋裡面其中的一條線,算命仙會根據你這條紋路的長相來喇叭你,說你以後會怎樣怎樣的...
對吧?事業線好像是這樣的東西....

不過這年頭不是ㄟ,事業線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他指的是女性的乳溝ㄟ,乳溝ㄟ,乳溝ㄟ,乳溝ㄟ,乳溝ㄟ,乳溝ㄟ,乳溝ㄟ,乳溝ㄟ,乳溝ㄟ。哇靠!為啥事業線變乳溝阿?他指的是女性可以靠乳溝發達嗎?那男性怎沒有?身為一個站著量一米八四的男性,我深深的感到不平,不過,在我埋怨的同時,我不禁好奇,為啥乳溝會變成事業線阿?要怎樣評斷?像算命仙盯著手掌看那樣的盯著乳房看嗎?『喔~你事業做很大喔....從下垂的角度來看,你晚年有事業上的危機喔.....』,喜安捏嗎?難道說,這是在暗喻乳房比較大的女性可以靠這個發達,所以乳房大的乳溝大,乳溝大的事業大??

我記得,在我成長的歲月中,有經歷一段女權意識抬頭的年代,那階段的女性,各各抬頭挺胸站起來,凡是針對物化女性的廣告啦,媒體啦,行為舉止啦,只要侵犯到,或對女性這性別有歧視的意味,都會遭到抗議,於是民主進步的台灣慢慢的開始針對職場或者生活上的一些大小事開始有所規範,性騷擾防治法就制定啦,以後豬哥老闆不可以隨便拍女職員的肩膀囉....強姦的也不是人家告你才算喔,被知道了檢察官就告你囉....等等...而女性意識抬頭之後,傳統中國人的大男人沙文主義也慢慢放下了,現代的好男人要懂得溫柔體貼,要會分擔家事....等....。ok啦~恭喜台灣的女生..。

阿現代的女性咧~好像不是這樣捏,很多女性同胞會因為被稱呼事業線很深很大而自得意滿,這是打算靠乳房打出一片天的意思嗎?我記得小時候,要是問女性的三圍,通常都會『哎喲你好色喔~問人家這個』然後ㄆㄧㄚ的推了對方的肩膀一下,臉紅的跑開~但是現在可不是這樣了!現在看看各大電視節目,凡是介紹女來賓,不管這是演藝圈打滾的,還是路邊賣珍珠奶茶的,賣西瓜的,只要報導你,就要介紹一下你的三圍和罩杯。上節目的不管你是演藝人員還是素人投稿領通告費,反正只要你上節目就要報一下三圍,還要強調C喔!C喔!C喔!而且C完了之後就會接四個字『的好身材』。三圍就三圍了,還要強調一下罩杯有多大,這實在有點莫名其妙。

再者休歌肉流行,不管是賣電鍋還是3c產品,統統都要找休歌肉出來賣肉,一個個穿得比少的,然後一夥人拿著相機一直拍,我完全看不懂這是在幹麼?到底是賣電鍋還是牛肉場我都看沒有...這.....這不是走回頭路嗎?最好笑的還是車展,有誰在看車的麻煩舉手一下,車商請了一堆md,就引來一堆相機而已,真正想看車買車的根本沒辦法靠近那台車,阿你是要賣車還是要收門票的我都看沒有.......

電視、媒體、賣場甚至街道上到處充斥著賣肉的小女孩,是媒體還是什麼的造就大家的價值觀?以往說得物化女性,現在不正流行嗎?是男性物化女性?或是女性物化了自己?誰來解答一下?

我無意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並非所有女性都為了胸前偉大『事業線』深而感到驕傲,我只是不瞭解,是乳房很大就很酷炫這樣嗎?以後真的會鴻圖大展嗎?前幾天看到一個網站說『三頭身美少女』,一開始我還以為是Q版公仔咧~~~!結果是一位胸部乳房跟頭一樣大的美女照片。哈~好妙喔!!!

個人認為胸部大小真的不太重要啦,大的也許照現代價值觀來說,可能好看一些,小胸部的也是禮輕情意重阿~展現自信最重要!千萬別把乳房大小當作事業線嘿!人類贏過黑猩猩的致勝關鍵就是腦袋!不是乳房喔!

因為我想要附上一段影片所以在youtube輸入關鍵字『我猜』,搜尋之後出現的第三段影片,跟身材有關則是排行第一,會附上這段影片完全是因為緣份!跟影片中人物無關!特此聲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