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SQL Server 不存在或拒絕存取 or 變更SQL伺服器名稱

<SQL SERVER 2K>
今天SQL Server的複寫忽然中斷,錯誤訊息顯示『SQL Server 不存在或拒絕存取...............』,查了一下原因居然是因為之前SE有更改過Server Name,不過sql server 名稱卻沒有更著變動所造成的,不過比較奇怪的是server 名稱變更也不是一天兩天了,過去都沒中斷,為什麼忽然就中斷了咧....可見得,有時候機器鬧彆扭,就跟女人的心情一樣是捉摸不定的,處理方式如下:


use master
go
exec sp_dropserver <old_name>
GO
exec sp_addserver <new_name>, local
GO




另外,可以使用 select @@servername來看一下目前sql server的名稱是不是和機器相同。
也順便驗證一下改好之後資料對不對。

ps :server name 資料存在sysservers 裡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