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6日 星期五

MIS是吧?!(二)


MIS到底是低充蝦小?!


阿災...我只能說MIS只分為兩種人...

一種佔99%,另一種佔1%...

1%的那種人叫做主管........這些人出一張嘴就好.........

99%的人有各種稱呼...資訊專員、MIS工程師、IT、MIS專員、工程師.....總之叫啥都不重要..

因為這些人累的像狗...大小事都包...



1%的那種人就不說了....雖然我當過...但是我那時是1%+99%....校長兼撞鐘...

認識我的都知道....甭提囉...

99%的人勒...


[公司有一樣新業務要推動...你這邊SUPPORT一下...開發一個程式讓我可以........]

好拉...一句話...今天又不用準時下班拉..說不定一陣子都得這樣....

這點歸類為大事吧...


那小事咧?


「MOON~我的網路不通拉...你來幫我看一下....」

「MOON~我的信件寄不出去拉...你來幫我看一下....」


「MOON~我的電腦中病毒拉...你來幫我看一下....」

「MOON~我的滑鼠不會動拉...你來幫我看一下....」

「MOON~我的螢幕不會亮拉...你來幫我看一下....」

「MOON~這個程式要怎樣用...你來教我一下....」


「MOON~你那邊還有沒有新的滑鼠墊....給我一個...」

「MOON~我的電腦好吵喔....你幫我把他弄安靜一點...」

「MOON~我的電腦好慢喔...幫我弄快一點....」

「MOON~你那邊有沒有XXXX程式...我兒子學校要用...燒一片給我...」


「MOON~我兒子要買電腦.........................」


當眾人習慣使喚MIS的時候就開始.........


「MOON~飲水機沒有水了,幫忙搬一桶來.....」

「MOON~那邊有一啪電燈一直在閃.....去換一下燈泡吧...」


「MOON~總經理的車被副總的車擋住了..幫忙移一下車.....」


上一篇我把MIS說得跟神一樣....但是實際上MIS就是在幹這些鳥事.....

很靠北耶....電腦是你謀生工具耶.....連這點小事都不會.....太誇張了吧

相信這是多數MIS的心聲,但是又如何...半斗米就讓你折腰啦...誰叫經濟不景氣..

公司的事情就還好...

但是蝦密你兒子要作業要買電腦...這....這關我屁事阿....

可是你就是他們心目中電腦之神.....好吧..看在這一點虛榮心的分上...

來吧..我陪你去買.....

好吧....你兒子那光碟我明天COPY一份給你....


不過職業做久了也是會倦怠的..


想當年....

MOON~我的OUTLOOK一直重複開視窗耶....是不是病毒呀...

於是乎,我急急忙忙的衝過去....

喔喔~不是拉..你鍵盤的ENTER鍵卡住而已拉...不用緊張喔.....(附上裝可愛表情一張)


想當年....

MOON~螢幕不會亮耶~

於是乎,我急急忙忙的衝過去....

喔喔~不是拉~電源被你踢掉了...不用緊張喔.....(附上裝可愛表情一張)



想當年....我是人人眼中的好人一枚

而後來......


MOON~防毒軟體說我有病毒耶....

安拉~不會傳染給你兒子拉.......



MOON~我的滑鼠不會動耶....

安拉~去跟管理部申請就有拉.......



MOON~我的電腦便很慢耶....

安拉~你去重新開機一下就好了...




MOON~我的網路便很慢耶....

安拉~你去重新開機一下就好了...




MOON~我的信件發不出去耶....

安拉~你去重新開機一下就好了...



MOON~飲水機沒水了耶....

安拉~你去重新開機一下就好了...




MOON~幫我移車....

安拉~你去重新開機一下就好了...


...........................................

...................................................

.........................................................


這就是MIS

不過要叫人家自己回去重新開機.....還是需要一點『坎』的...


2 則留言:

hogi 提到...

MOON~澳洲網路太慢,害我不能玩世紀帝國



安拉~你去重新開機一下就好了...

mOOn 提到...

台詞都被你講了我講啥...
 
你去重開機五次才會好~
 
給我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