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 星期六

20080815國恥日

你懂不懂棒球~?!在台灣應該沒有人會這樣問吧!

國球耶~台灣棒球從紅葉少棒開始就打進國際舞台啦~誰沒有徹夜不睡支持中華棒球隊的經驗 ?!

為國爭光!

記得台灣在沒有職棒的那個年代,球員只有國內業餘球隊可以參加,每年的甲組成棒春季聯賽、秋季聯賽就是國內棒球的大事。

每一個業餘球員最大的目標就是穿上中華台北的制服,最大的夢想就是代表台灣為國爭光,最大的驕傲就是出國比賽拿獎牌。

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曾智增曾經被撞暈在本壘版前,腦震盪緊急送醫,包著紗布也要回到棒球場上,最後團隊一起站上頒獎台,領取得來不易的銅牌。

中華棒球代表隊給了多少台灣人震撼不已的感動 ?!

中華職棒!

沒有職業水準的職業運動只會招來失敗的下場,短命的CBA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那台灣的棒球夠不夠格?

絕對夠格~台灣開辦職業棒球之前,中華棒球代表隊是連續三屆的亞洲杯冠軍,亞洲的棒球水準算高的,雖然實際上只有中日韓三隊在玩,但是端上世界舞台,

那一隊沒有世界水準 ?所以我們夠格~儘管沒有MLB的場場美技表演,但是畢竟我們只是職業棒球的新生兒,每一個球員仍然保有業餘球員的拼勁,你看看黃炯隆當初為了接殺一個個的高飛球撞過多少次全壘打牆?!看看林易增為了拼盜壘,傷過多少次他的雙腳,而這些人哪一個因為傷勢就躲起來不上場,雖然說這不是職業球員的觀念和作法,但是我要強調的是台灣老一輩球員的精神……那時…多少旅外球員回台參加職棒....除了已經在日本一軍成名的兩郭一莊之外幾乎都回來了....甚至於已經在職棒界享有崇高地位的郭源志退休後選擇加入中華職棒,也只為了將自己所學所能傳授給台灣棒球界的後進。

因此中華職棒開辦的前幾年,那種盛況.....一場龍象大戰,買不到票的球迷寧願爬上路樹、寧願爬上路燈、寧願站上球場遮陽棚,寧願爬到附近的高樓拿望遠鏡也只為了看這麼一場龍象大戰的職棒例行賽....沒記錯的話....兄弟象曾經創下連續27場滿場觀眾的紀錄....台灣的棒球不需要職業化包裝與行銷...球員肯拼,球迷就會給予熱情。

------------------------------------------------------------國恥的分隔線---------------------------------------------------------------------------------------

為國爭光?要你出去拼打進前四名作啥?

現在的中華隊....搞屁阿?!打中華隊是為了引起國際球探的目光,為了不用當兵,為了國光獎金,為了錢...........喵的咧,目標是打進前四名?!真的有技不如人嗎?我才不信...

傅達仁最愛說...「球是圓的」,這是很有深意的一句話阿,沒打怎麼知道會輸?看看韓國隊,哪一個台灣人不討厭韓國隊阿?但是看看韓國隊的精神?經典賽他就打贏日本明星隊啦,鈴木一朗一上場就先送你一個故意的觸身球,整個韓國隊多high阿,擺明了故意丟你,怎樣?!沒品歸沒品,至少韓國隊敢,因為韓國隊心理明白「我不怕你」,代表國家出國比賽,這是多高的榮譽阿,出國就是要去盡力,去爭光,李承燁不管日本人怎樣看他,他就是要回國參加代表隊,韓國這次預賽第一場遇到美國隊,不也就打贏了嗎?哪個媒體看好韓國隊會贏?有也是韓國自己的媒體吧。但是哪一隊像中華隊一樣?記者訪問曹錦輝,這老兄大言不慚的說:「像我們這次的目標是打進前四名,然後..........」,除了曹錦輝,整個中華代表隊都以打進前四名為目標,這種話聽到就很令人不悅,要你出去打進前四名要幹麼?不如不要去,出去就要爭第一阿,不是嗎?對上日本隊還沒打整個媒體和自己就認為自己打不贏,還在想著要怎樣保留戰力面對下一場,喵的,阿下一場是怎樣?穩贏的喔...乾...輸給大陸啦.............恥辱!!!!!!!!!我反而欣賞許文雄,他說:「我不怕日本隊!」果然他投出五局好球,或許是因為大家對他並沒有抱以很高期望吧,但是他的確表現很優,我在戶外和其他球迷一起看中華對日本...雖然最後打輸,我仍然說這是雖敗猶榮...實力的確不如,但是我看到球員拼了...

對上中國是怎樣?穩贏的嗎?輸在心態...我不信中華代表隊沒有打贏中國隊的實力,但是...「球是圓的!」,中華隊要是能把中國隊當作日本隊那樣打,我不信中華隊會輸...四年前對上義大利已經一次了,今年對上中國隊又一次,要這樣輪迴多少次台灣的代表隊才可以學學韓國隊?比賽..我就是要贏.......不管強隊弱隊...

中華職棒?!假球放水球打多了,正經比賽不會打了是吧?

中華職棒歷經多次弊案,球員覺得薪水領不夠多,遇上利益誘惑,忍不住就放水了....這是個怎樣的職業運動阿,現在上了國際舞台,怎樣?不是安排好的劇情就不會演了是嗎?

一個字~「

-----------------------------------------------------------------------------------------------------------------------------------------------------------------------------------------------------------

什麼狗屁「突破僵局制」,棒球規則可以這樣搞嗎?

這啥爛奧運棒球比賽?居然自己定規則,超過10局的延長賽要搞「突破僵局制」,先選兩個人上壘,這樣開始打起,現在是怎樣?讓輸贏交給運氣去決定就對了是吧,這根本就是讓弱隊可以經由運氣去參加比賽,提高一場比賽的勝負的運氣成份,如果棒球規則可以這樣亂搞,那幹麼不要各隊挑個幾人來比賽跑壘包大隊接力不就好了,先跑完的那一隊勝利....打那麼辛苦幹麼?或者兩隊第四棒來比賽腕力壓手霸,或者各隊挑投手出來比棒球丟遠,丟最遠的那一隊贏...再不然比賽拿球棒蒙面砍西瓜..........砍破最多西瓜的那一隊拿金牌.....反正棒球規則可以亂搞...喵的...這是啥鬼奧運................................................................!!!!!!!!!!!!!!!!!!!!!

如果可以這樣搞~砍西瓜我最愛......

國恥日

今天打輸大陸隊,雖然說大陸隊這幾年來的進步有目共睹,不過也還沒有到可以與中華隊抗衡的地步,輸在心態..也許是兩岸政治的恩怨情仇,也許是從來沒有輸過中國隊的面子包袱,反正輸給誰都行,就是不可以輸給中國隊...今天我的msn就這樣閃個不停,全部傳來責難中華隊的聲音,聯絡人清單大約有1/3的人在標題上打上國恥二字,對於目標在「打進前四名」的中華隊輸給大陸隊一事,我完全沒辦法給予任何同情,就如同義大利隊於世足賽...巴吉歐踢出飛越門楣的12碼球之後的下場一樣,回國別給我走機場大門.....恥辱....

阿扁今天也承認非法,他說他有海外帳戶,政治獻金和沒用完的競選經費他丟到國外去了.......唉~沒救了這個台灣...政治亂搞,棒球隊也亂搞,連大陸都打輸,還說啥國球?我看行政院和總統府明天宣佈台灣滅國好了,回到祖國的懷抱,至少共產制度底下抓到貪污應該可以抓去槍斃吧,兩岸統一之後由台灣的球員去當大陸的教練,這樣下次辦奧運的時候這邊可以給予一點台灣經驗,可以教教奧運主辦單位怎樣打假球,這樣棒球就可以由中國人拿金牌了,還可以改變棒球比賽規則,五局不分勝負的話全部改成拿球棒蒙面砍西瓜..........

8搶3的感動...

大陸有10幾億人口,但是我相信至少有八億人口還不知道棒球是蝦密鬼,五顆松棒球場辦完奧運就會拆掉了,對於這樣棒球風氣的國家,中華隊輸了..........

8搶3打的那麼辛苦,豬都看得出來那種一強一弱的對戰安排對中華隊多有利,多麼佔便宜....因為愛國心,我們都裝作沒看到,反正是主辦國,佔點便宜也沒啥....

8搶3的一幕幕,配上緯來體育台的剪輯和配樂,我差點眼淚都掉下來了,不過今天以後,我不再看中華職棒了,我也不會再當中華棒球隊的球迷了,台灣的棒球和政治,將要永遠離開我的腦袋了.........目標是「打進前四」的中華隊,喵的,別回來了.........看到就有氣....

 

 

 

 

 

 

 

1 則留言:

薩摩亞商相樂股份有限公司 提到...

實力夠,管他娘的「突破僵局制」
看了幾場中華隊比賽,
1.簡直失誤連連,國際賽事就是比誰失誤低,誰就贏(大家都有實力了),被大陸逆轉就是1個"爛"字!!
2.「突破僵局制」本來就有的,只是壘球規則加諸棒球,anyway,中華隊領先5分以上,就不用「突破僵局制」!!
3.這還不是國恥日,8/18才是國恥,第1局被泡菜隊7:0,中華隊被當豆腐砍好玩的。
4.洪一中回來改名成洪一台可能好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