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不猶豫&不後悔

 

不猶豫&不後悔
有一位哲學家,迷人的氣質,吸引不少女性愛慕他。
某天,一個女子對他說:讓我作你的妻子吧!錯過我,你將再也找不到比我更愛你的女人了。
哲學家雖然也很中意,但仍回答:讓我考慮考慮。
事後,哲學家用他一貫研究的精神,將結婚和不結婚的好、壞所在,分別條列下來,才發現,好壞均等,不知該如何抉擇。
於是,他陷入長期的苦惱之中,最後,他終於得到一個結論:

人若在面臨抉擇而無法取捨的時候,應該選擇自己尚未經驗過的那一個。

哲學家來到女人的家,問女人的父親:你的女兒呢?我考慮清楚了,我決定娶她為妻。
女人父親冷漠地回答:你來晚了十年,我女兒現在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媽了。
哲學家聽了,整個人幾乎崩潰,爾後,哲學家抑鬱成疾,臨死前將自己所有的著作丟入火堆,只留下一段對人生的註解,如果將人生一分為二:

前半段的人生哲學是「不猶豫」
後半段的人生哲學是「不後悔」

生命有保存期限,想做的事該趁早去做,如果只是把心願供奉在心裡,卻未曾去實行,那麼唯一的結果就是與它錯過。

沒有留言: